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杭州西湖区委统战部举办统一战线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2021-04-22 21:06:19  
西湖开讲·统一战线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西湖区委统战部西湖开讲·统一战线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西湖区委统战部

  中新网浙江新闻4月22日电(郭其钰)日前,杭州市西湖区委统战部举办西湖开讲·统一战线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中央党校经济学博士、北京大学经济学博士后阎荣舟教授主讲,西湖区各民主党派、知联会、新联会、网联会、三胞亲属联谊会、民族宗教界、侨界代表人士等参加。讲座同步面向该区统战成员直播,累计线上观看7000余人。

  当日讲座中,阎荣舟以《学党史观大势谋发展》为题,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三个阶段,紧扣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各个时期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与建设的艰辛历程和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

西湖开讲·统一战线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西湖区委统战部西湖开讲·统一战线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西湖区委统战部

  会议强调,西湖区广大统战成员要深化党史学习和教育,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凝心聚力的作用,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西湖区打造社会主义现代会国际大都市首善之区贡献统战力量和智慧,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后多位与会成员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民革杭州市西湖区基层委钱天鸣表示,作为民革党员,要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紧跟中国共产党的脚步,勇于担当、敢为先锋,奋力创造新时代新奇迹。同时不忘担负社会责任,继续奋勇前行。

  民盟杭州市西湖区基层委刘国琳介绍,民盟西湖一支部安排全体在职盟员积极参加此次现场学习和线上直播学习,并在线上开展学习体会交流。大家表示要在本职工作中力行中国共产党在历史中显现的担当精神、实事求是精神、斗争精神。

  民建杭州市西湖区基层委朱本巧认为,劳动者要有工匠精神,刻苦创新,精益求精;企业家要有企业家精神,积极创业,寻求发展;科学家要有科学家精神,努力探索,科研兴国;领导干部要有担当精神,勇于承担,实干大干。“我们要勠力同心,肩负历史重任,把自己的人生追求、人生价值融入兴国,强国的伟大事业中。”

  “听西湖开讲,学党史,跟党走,坚定在正道上行。我们民进会员聆听阎荣舟教授关于‘百年之三大阶段’论述,非常受益。”民进杭州市西湖区基层委王芝平说,精神如炬,照亮征程。民进会员将学好党史,发扬精神,立足本职,做新时代好公民、好会员。

  “从小就爱读历史,也曾以熟记各个历史节点和事件为荣,作为知识面广的谈资。直到有幸聆听了这次讲座,才恍然有觉,原来一直都只是看了历史的‘热闹’,从未真正从历史中去感悟、影响自己。”农工党杭州市西湖区基层委沈炜表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才是读史学史真正的意义所在。

  致公党杭州市西湖区基层委褚亚涛表示,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共产党引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走向“强起来”。当前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必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听着讲座,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画卷在我眼前缓缓展开,党的每一步都不是轻而易举,远眺前路,必定会面临各种各样的风险挑战。”九三学社杭州市西湖区基层委毛媛霞说,作为新时代的民主党派人士,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凝聚广泛的统战力量和智慧,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美同心圆。

  杭州市西湖区知联会崔妤頔表示,参加此次党史学习讲座,深深感悟到历史是一面镜子,照亮现实,也照亮未来。“回顾党的历史,我们要始终坚持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要从党的非凡历程中读懂历史大逻辑,从而指引自己继续向前。展望未来,我们每一个人都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步一个脚印,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杭州市西湖区知联会何夏认为,百年党史是奋斗路上最好的教科书,通过党史学习其从中汲取了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学史力行,知行合一,在未来的工作中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恪尽职守,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

  “这次讲座很好地将百年党史串联起来,有事件、有人物、有数据、有总结,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对于我们更全面地了解中国共产党艰难曲折、光辉灿烂的历史帮助良多。”杭州市西湖区三胞亲属联谊会黄康生表示,作为一名侨眷,需尽其所能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杭州故事,充分展现国家的繁荣富强、百姓的安居乐业。(完)

[编辑:郑晓维]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