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4月20日一句话看世界:新闻早知道

2021-04-20 07:11:35  

  1. 要闻:习近平将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开幕式。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宣布: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4月20日应邀以视频方式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详细>>

  2. 聚焦:中国商务部等三部门联合出台便利二手车异地交易登记新举措。以往,二手车买卖要在车辆转出地和转入地进行两次登记查验,根据新规,可在转入地直接办理。

  近日,商务部、公安部、税务总局联合印发《关于推进二手车交易登记跨省通办 便利二手车异地交易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从制度方面着力解决二手车异地交易周期长、不便捷等问题,进一步促进二手车交易行业发展。详细>>

  3. 数据:中国工信部数据显示,中国已初步建成全球最大规模的5G移动网络。截至2021年2月底,累计建成5G基站79.2万个,5G手机终端连接数已达2.6亿。

  工信部副部长刘烈宏19日在国新办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说,我国建成全球规模最大的信息通信网络。详细>>

  4. 中国国家发改委明确:将规范城际、市域(郊)铁路发展,严禁变相建设地铁、轻轨。

  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孟玮19日说,我国将强化规划引导和约束作用,明确国家级中长期、五年发展规划和区域性铁路发展规划体系。强调既有高铁能力利用率不足80%的原则上不得新建平行线路;规范城际、市域(郊)铁路发展,严禁变相建设地铁、轻轨。详细>>

  5. 中国教育部要求:中小学教材中不得夹带任何商业广告或教学辅助资料的链接等。

  教育部办公厅日前印发《2021年中小学教学用书目录》。教育部办公厅要求,中小学教材中不得夹带任何商业广告或教学辅助资料的链接网址、二维码等信息。详细>>

  6. 中国城区人口破百万城市达93个:江苏、山东占比最高。

  城市的本质是产业和人口的集聚,衡量城市的规模大小,主要看城区人口规模。随着人口向中心城市集聚,我国城区人口规模突破百万的城市越来越多。详细>>

  7. 关注:针对18日发生在中蒙边境附近的蒙古国草原火灾,内蒙古锡林郭勒盟立即组织力量进行拦截。截至19日7时,中方出动600余人共同奋力扑救,靠近中方边境一线明火全部堵截在边境巡逻道和防火隔离带以北。

  内蒙古锡林郭勒盟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发布消息,18日蒙古国东部发生的草原火灾已全部扑灭。详细>>

  8. 俄罗斯:北方舰队在北极地区举行大规模跨军种演习。

  俄罗斯北方舰队19日在北极地区举行大规模跨军种演习。同一天,北方舰队战机在巴伦支海上空对美国和挪威军机进行拦截和伴飞。详细>>

  9. 国际:日本东电下月开始向政府提交核污染水排放时间表。

  日本东京电力公司(东电)19日在日本原子力规制委员会会议上表示,东电将从下月开始逐步向该委员会提交已确定的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染水排放日程表。详细>>

  10. 无糖食品并非真正的“0糖” / 所谓“无糖”,可能是采用甜味剂来代替蔗糖,其甜度是蔗糖的几十倍甚至数百倍,热量却远低于蔗糖。常用的甜味剂分两种:①天然甜味剂,如甜菊糖苷、罗汉果苷、木糖醇、赤藓糖醇、麦芽糖醇等;②人工合成甜味剂,如安赛蜜、阿斯巴甜、甜蜜素、三氯蔗糖、糖精等。目前,甜味剂是否对身体有害尚无定论。

  11. 我们常被琐碎束缚,在原地打转,忘了奔跑。年轻是资本,但不能挥霍。朝着那片金光闪闪的土地进发吧,你要做的,是全力以赴。

  美好的一天从全力以赴开始!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