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未来社区数字社会怎么建?20个“金点子”脱颖而出

2021-04-19 22:24:24  
活动现场。陈苏芳 摄活动现场。陈苏芳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4月19日电(张煜欢)19日记者从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为了将未来社区打造成为数字社会的核心业务场景,进一步营造未来社区数字社会建设良好氛围,“未来社区数字社会建设金点子及百个应用场景上线发布会暨第九期创建研讨沙龙”近日在浙江杭州举行。

活动现场。陈苏芳 摄活动现场。陈苏芳 摄

  3月中旬,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起了“集众智·慧大家——未来社区数字社会大家谈”系列活动,在未来社区数字社会建设中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活动开展以来,逾20万名居民积极参与,3.5万名居民填写调查问卷,提出1500多条意见建议,经专家评审等,筛选出20个具有代表性的优秀“金点子”。

  发布会上,“错峰停车”“医疗资源共享”“精准画像”“邻里医生”“融合型数字社区”等20个“金点子”正式公布,并与相应市场主体进行“结对”,在“金点子”获奖者的见证下,这些好创意将由“结对”市场主体进行开发并落地应用,推动共建美好家园的愿景照进现实。

  现场,未来社区智慧服务平台2.0的百个应用场景正式上线。作为支撑未来社区数字社会建设的重要载体,全新迭代的2.0版智慧服务平台已于今年3月31日正式上线。

活动现场。陈苏芳 摄活动现场。陈苏芳 摄

  据悉,平台坚持“全景式、立体化”迭代升级,按需丰富社会事业公共服务、居民品质生活服务等服务内容,大大降低了数字建设成本,推动应用场景迅速复制推广,让老百姓尽快获享数字化改革的红利。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未来社区数字社会大家谈圆桌对话”。来自浙江省经济信息中心、阿里云智能 IOT事业部等单位的代表和“金点子”获奖代表齐聚一堂,聚焦“未来社区数字社会怎么建”“未来社区数字社会建设会给居民生活带来哪些变化”“社区的数字化场景如何落地”等话题进行分享和探讨。(完)

[编辑:周薇]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