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音乐学院:在诗词艺术歌曲中学党史

2021-04-19 21:21:06  
活动现场。浙江音乐学院提供活动现场。浙江音乐学院提供

  中新网浙江新闻4月19日电(童笑雨 孟欣)近日,“毛泽东诗词艺术歌曲音乐会”在浙江音乐学院(下称“浙音”)举办。

  据悉,此次音乐会是浙音开展“学党史·明初心·担使命”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主题活动之一,也是该校发挥艺术专业优势,用音乐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创新尝试。

  音乐会选取汇总了《采桑子·重阳》《七律·长征》《卜算子·咏梅》《沁园春·雪》等16首诗词歌曲。

  现场,该校师生用女高、女中、男高、男中、男低各声部的独唱、二重唱、四重唱、领唱与合唱等多种表演形式,演绎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和波澜壮阔的中国革命史。

  音乐会负责人、该校音乐教育学院副教授金美玲说,举办这场音乐会,就是想借诗词歌赋,提升学生对党史的了解,对祖国河山的热爱和勇担使命的决心。

活动现场。浙江音乐学院提供活动现场。浙江音乐学院提供

  据悉,为确保音乐会高质量举办,该校师生们反复排练,并查阅大量资料。金美玲表示,在音乐课堂传唱红色歌曲和中国故事,已成为该校学生专业课学习的内容。

  虽然平时登台演出的机会不少,但参演此次音乐会,依旧令该校音乐教育学院202班学生曹诗翎激动不已。

  她表示,通过排练、演出,同学们加深了对党史的了解。“在今天,忆古思今是非常有必要的。能够参与这样一场音乐会,我觉得十分荣幸。”

  观看演出时,该校音乐教育学院174班学生颜晓童也感触颇深:“90分钟的音乐会,令我感悟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感受到革命的艰辛与坎坷,更感受到党史的恢弘和领导人的豪迈。”

  据悉,除此次音乐会之外,该校还将陆续举办“迎百年、颂党恩”系列主题音乐会,借此用艺术作品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弘扬中国精神。(完)

[编辑:周薇]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