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理工大学成立中国美丽乡村研究院

2021-04-19 20:47:59  
揭牌仪式。浙江理工大学提供揭牌仪式。浙江理工大学提供

  中新网浙江新闻4月19日电(童笑雨 石丛珊)近日,浙江理工大学举办中国美丽乡村研究院揭牌仪式。

  浙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吴锋民表示,中国美丽乡村研究院的成立,标志着该校生态文明、乡村振兴研究实践,以及政校地合作步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此前,该校团队主持了浙江共6批近300个历史文化传统村落的规划设计评审和建设绩效专家评价,贡献了300余万字的评价报告。

  同时,其于2020年编纂的《浙江省历史文化传统村落保护利用实践与探索(第一卷)》一书,系统呈现了浙江省历史文化传统村落的差异化、多样化保护利用模式与路径,为各地开展村落保护利用提供了典型案例。

  吴锋民希望,研究院今后能聚焦乡村设计、乡村产业、乡村科技、数智(治)乡村等重点研究方向,整合好学科优势,做好顶层设计和项目安排,通过扎实的理论研究和丰富的实践,全面深化对生态文明建设规律性的认识,产出更多具有“浙理”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完)

[编辑:周薇]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