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用镜头留住春光 台湾青年玩转联谊新花样

2021-04-18 13:38:25  

  中新网浙江新闻4月18日电(郭其钰 葛铭锐)17日,30余名来自浙江大学、浙江传媒学院、中国美院等高校的台湾学生走进杭州英伦森林幼儿园,参加由“筑梦温州”台湾青年联谊会(下称“温联会”)杭州分会举办的摄影实践活动。

活动现场。 葛铭锐供图活动现场。 葛铭锐供图

  温联会于2015年在北京创立,主要由常住温州的台湾青年及各省台生、创业台青等组成。自成立以来,该会多次举办面向台湾青年的两岸交流联谊、实习招聘、创业服务等活动,助力台湾青年学子在大陆追梦、筑梦,并及时传达最新惠台政策。

  目前温联会已在北京、上海、杭州、武汉、厦门等9个城市设立分会,拥有会员数百名。

  “这次我们在举办活动时采用了‘新思路’,通过主动向在杭台湾学生了解他们希望参加的活动,充分调动台生积极性,并以此将‘筑梦温州’品牌进一步推广到大陆台生圈中。”温联会杭州会长郭衍劭说。

摄影主题讲座。 葛铭锐供图摄影主题讲座。 葛铭锐供图

  据了解,近期温联会杭州分会共收集到直播、运动(电竞)、摄影等几类台生愿意参加的活动,最终选择更适合在户外开展的摄影作为主题。

  活动当日温联会杭州分会邀请上海乐乎科技主视觉拍摄设计总监、台湾青年林义修为台生们带来摄影主题讲座,同时将参加活动的台生分成6组进行风景、人文摄影比赛。

  当日摄影比赛在杭州英伦森林幼儿园举行。该幼儿园由台胞林佳燕创办,50亩的园区内既保留了原生态的自然环境,又设有种养殖农场、原生态水塘、户外运动场等自然人文风光,是进行摄影实操的绝佳场地。

台青摄影比赛。 葛铭锐供图台青摄影比赛。 葛铭锐供图

  “一张好的摄影作品不仅要包含构图等基本元素,还需要体现拍摄者的独立思考。”林义修点评台生摄影作品时总结。尽管比赛中台生们大多使用手机进行拍摄,但最后还是有不少照片令他感到意外。

  “接下来温联会将在广州、成都设立分会,并在北京举办一场台湾青年就业、实习人才推介会。”温联会总会会长许晋铭介绍,该会将继续开展一系列两岸青年交流活动,在吸引更多台湾学生走进温州、感受温州风土人情的同时,邀请他们在温州实习、就业、创业。(完)

[编辑:许昭琳]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