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台州海关支持优质种虾资源进口 助特色水产养殖业发展

2021-04-16 16:04:21  
中华人民共和国台州海关(资料图)  范宇斌 摄中华人民共和国台州海关(资料图) 范宇斌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4月16日电(范宇斌 江飞剑 张天翔)记者16日从台州海关获悉,从美国夏威夷基地引进的1批600尾南美白对虾种虾,近日在上海口岸办理完入境检疫手续后,于当日21时运抵浙江宏野海产品有限公司指定隔离场,即日起该批种虾将在这里渡过14天的隔离检疫期。

  台州海关在得知种虾进境信息后,第一时间开通进口种用资源“绿色通道”,一方面提前介入,督促进口单位完善进境水生动物隔离检疫场设施,建立完善的管理制度,指导办理进境动物许可证;另一方面为企业提供减免税政策咨询、减免税税款担保认定资料预审核等服务,高效及时办理今年首票减免税税款担保手续,确保企业及时通关。

  据台州海关工作人员介绍,为帮扶台州特色水产养殖行业高质量发展,防止国外疫病传入,保障当地养殖业的健康发展、生态安全及民众的身体健康,台州海关采取了一系列防范措施,确保引进的种虾健康安全。

  例如,监督企业做好隔离场地的预防性检疫处理,确保隔离养殖环境安全;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制定现场检疫方案。到货后仔细核对货证是否相符,核查美国官方出具的兽医证书和SPF证明文件是否有效,临床检查种虾健康状况,确认一切正常后,准许种虾进入指定的隔离场。

  同时,根据海关总署有关年度水生动物疫病监测计划,现场采样送有资质的实验室做相关疫病检测,及时监测疫病,保障种用资源顺利引进。

  “受疫情影响,种虾引进十分困难,我们能在短时间内实现顺利进口,多谢台州海关大力支持。”浙江宏野海产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这批种虾隔离结束后预计一个月之内产卵,育苗投放市场将改良浙江沿海及周边地区养殖品种,为养殖户提供采购虾苗便利,减少病害风险,提高产能,增加养殖收入。”(完)

[编辑:马牧青]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