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省委统战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缅怀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14 21:51:57  
浙江省委统战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缅怀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胡慧蕾供图浙江省委统战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缅怀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胡慧蕾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4月14日电(郭其钰)草木吐绿,翠柏凝春。14日上午,浙江省委统战部机关党委所属党员干部来到杭州云居山浙江革命烈士纪念碑前祭奠革命英烈,传承弘扬英烈精神,以实际行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浙江省委统战部机关党委书记、副部长张润生主持仪式。

  青山埋忠骨,浩气存天地。苍松翠柏环绕下的云居山浙江革命烈士纪念碑格外庄严肃穆,全体人员在巍峨挺拔的纪念碑前整齐列队、静默肃立。伴随着雄浑高亢的《义勇军进行曲》旋律,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在深情低沉的《献花曲》中,两位年轻党员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张润生等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全体人员一起向革命烈士纪念碑三鞠躬。大家举起右拳,面向党旗高声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 胡慧蕾供图参观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 胡慧蕾供图

  随后,全体人员缓步绕行革命烈士纪念碑一周,瞻仰了纪念碑,并参观了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表达对先烈的哀思之情、缅怀之情和敬仰之情。

  庄严的纪念是一次记忆的唤醒,更是一次心灵的洗礼。大家在仪式中感受革命先烈不畏牺牲、勇于献身的英雄主义精神,感知奋进新时代、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伟力。大家表示,此次活动是一次深刻的党史现场教育,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学好党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奋力扛起建设“重要窗口”的时代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据悉,浙江省委统战部机关党委所属党员干部参加活动。(完)

[编辑:许昭琳]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