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国网浙江检修公司:结合实践学党史 传承精神知来路

2021-04-13 19:26:58  

  中新网浙江新闻4月13日电(张煜欢 董柏锋)近日,国网浙江检修公司党委组织开展首期“党史云参观”活动,活动以短视频形式带领广大党员“走进”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学习革命斗争史。

  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国网浙江检修公司精心策划、形式多样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在职工队伍中逐步掀起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的热潮。

国网浙江检修公司红船党员服务队开展检查工作。 何少华供图国网浙江检修公司红船党员服务队开展检查工作。 何少华供图

  红色印记云参观 传承精神知来路

  4月2日,国网浙江检修公司宁波和金华运检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忆英烈、铭初心、学党史、身力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两个支部党员共同来到四明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前缅怀革命先烈,在浙东革命根据地旧址学习中国共产党浙东抗日历史,并进行线上“云”推送。

  自4月起,国网浙江检修公司开设“支部红色行·党史云参观”主题党日展示专栏,组织各基层党支部以主题党日形式,用好“红船·光明之路”红色教育路线,就近就便组织党员干部职工瞻仰参观革命遗址遗迹、革命博物馆、纪念场馆,缅怀革命先烈,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并依托融媒体平台带领公司广大党员进行“党史云参观”。

  通过每月一期的“党史云参观”,该公司组织广大党员在线走进浙江大地红色印记,深入了解党在浙江大地的革命奋斗史,进一步传承革命精神,增强广大党员的政治意识和党性修养。

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董柏锋供图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董柏锋供图

  研学党史悟思想 初心如磐明方向

  “对于‘同志’这一称呼,中国人大抵都不陌生……”4月的第一天,由国网浙江检修公司青年党员钟智栋播音的党史百科《党员之间互称“同志”的缘由》开启了“百日学•接力读”活动的序幕,在职工中引起了热烈反响。

  为提升党史学习参与的广度和深度,国网浙江检修公司策划开展了“百日学•接力读”活动,组织党史专家学者、红船党员服务队、先进典型宣讲团深入基层一线广泛开展主题宣讲活动。

  各党支部根据特色,积极策划开展四史经典推荐、党史书籍诵读、党史百科分享等主题活动,为增加学习互动思考,还开展了“‘四史’书籍TOP10推荐”“党史百问”微学、线上知识竞答等一系列活动,使广大职工能通过活动学党史悟思想。

  今年以来,国网浙江检修公司通过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采取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方式,带动公司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党史研学活动,共开展支部各类专题研学60余次,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明晰工作方向。

  联系问题促实践 紧握时代接力棒

  4月12日下午,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筹备,国网浙江检修公司红船党员服务队冒雨对500千伏威远变主变扩建工程启动作最后的检查工作,从设备初始状态、操作步骤和应急预案等逐项进行一一核查,确保新扩建的主设备顺利投运。

  为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国网浙江检修公司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实际落实好“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开展“建党百年红船行、人民电业为人民”专项行动,推行红船党员服务队“课题制”,引领广大干部员工把学习党史的成果应用到具体工作中。

  今年以来,该公司充分发挥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青年突击队先锋模范作用,开展“西电东送”大动脉宾金直流工程年检“青春光明行·安全用电宣讲”“阳光成长面对面”等活动,为电网设备安全运行、社会志愿服务和青年队伍成长解难题、办实事。(完)

[编辑:许昭琳]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