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三门“海上畲乡”奏响红色“好声音”

2021-04-13 17:35:48  
“快闪”行动现场  包莉莉 摄“快闪”行动现场 包莉莉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4月13日电(范宇斌 章雪瑶 包莉莉)“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近日,嘹亮深情的歌声在浙江省三门县海润街道的“海上畲乡”涛头村回荡。一场别样的“快闪”行动在涛头村水上舞台亮相,畲族村民和妇女干部们放声高歌,闻声而来的民众驻足围观,纷纷加入合唱。

党史宣讲  包莉莉 摄党史宣讲 包莉莉 摄

  这边,畲乡民众用朴实的歌声,抒发内心深切的爱国爱党之情;另一边,海润街道党工委委员朱启勇也在为该村村民们同步讲解《中国共产党简史》。

党史宣讲  包莉莉 摄党史宣讲 包莉莉 摄

  “《一带一路》的纪录片我可看了好几遍,我们涛头村的跨国养殖也是接轨上了‘一带一路’……”听完街道干部的微党课,涛头村畲族村民雷华米也忍不住“秀”了一把。

  唱红歌、听党史、讲党史……涛头村党员群众及畲族村民们在深学细悟党史中,传承艰苦奋斗的红色基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前行的力量。

  涛头村党总支书记林后宜表示:“接下去,我们将开展少数民族困难群众帮扶、‘同心家园’志愿服务、‘涛头故事我来讲’等一系列‘学党史、悟党史、践初心’的活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增强党员服务群众能力,增强涛头村汉畲两族村民同心谋发展的凝聚力,让涛头村更富、更美、更好。”(完)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