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台州2021年中青年干部主题党日:同心向党共绣党旗

2021-04-13 17:05:09  
台州2021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举行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叶一颖供图台州2021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举行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叶一颖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4月13日电(范宇斌 叶一颖)细细手中线,浓浓爱党情。12日,浙江省台州市2021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台绣开展“不忘初心同心向党共绣党旗”主题党日活动。

  学员们参观了台绣刺绣博物馆和台绣生活艺术馆,了解了台绣的历史文化、艺术特色和创作创新等情况。同时,学员们现场观摩绣娘刺绣,感悟着台州绣花功夫下一丝不苟的工匠精神。

  在绣架前,学员们化身“绣娘”,一只小小的绣花棚子、一块红布,一枚绣花针、一把黄丝线,开始共绣党旗,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送上一份特别的“礼物”。

  “大家注意一定要控制好丝理的方向,可以开始在画布上绣制了。”在老师的指点下,女学员们上手很快,细致地落下每一针,通过一针一线落下对党的热爱和对党旗的敬重。

  平日里很少碰针线的男学员们也绣得有模有样。潘杰说,在参观刺绣博物馆时,他在墙上发现了不少熟悉的面孔,还看到了自己的外婆。“通过参与绣党旗,让我感受到了传承和共鸣。”

  共绣党旗活动既让学员们感受到台州传统文化的魅力,又让学员们感悟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有学员表示,更加坚定了同心向党的信念,必将全力以赴,在自己的岗位上作出积极的贡献。(完)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