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四明山侨界代表走红色之旅 为家乡贡献“侨力量”

2021-04-13 16:57:08  
聆听浙东党史故事。 杨明供图聆听浙东党史故事。 杨明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4月13日电(李典 杨明)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让更多侨胞和留学生群体了解党的奋斗历史,近日,浙江省宁波市四明山区域侨联组织二十余位侨界代表,在宁波余姚梁弄开展“感受非遗文化 重走红色之旅”党史学习教育。

体验梁弄大糕制作。 杨明供图体验梁弄大糕制作。 杨明供图

  在“浙东红村”横坎头,侨界代表们参观了浙东抗日根据地旧址群、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重温革命年代的峥嵘岁月,感受横坎头村从贫穷落后到建设成为全国革命老区全面奔小康样板村的喜人变化。

四明山区域侨联。 杨明供图四明山区域侨联。 杨明供图

  看到革命先辈们在如此艰苦的环境中,发扬浙东老区精神,创下卓越功勋,侨界代表陈伯根非常感慨,“在这样特殊的日子实地参观学习党史很有意义,我也要发动身边的侨胞朋友一起来学习党史、宣传党史。”

  在拾味坊大糕店,侨界代表们一边聆听革命故事,一边体验大糕制作。筛粉、加馅、敲印、切块……一个个制作环节让侨界代表们体会到梁弄大糕这一非遗文化所蕴含的地方特色文化和风土人情。

  “我们应该把个人的事业与乡村的振兴、家乡的发展结合起来,团结和凝聚更多侨界力量,为家乡发展贡献更大力量。”党史教育学习后,四明山侨界代表如是说。(完)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