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4月12日 一句话看世界:新闻早知道

2021-04-12 07:27:00  

  1. 要闻: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对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作出安排部署。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对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作出安排部署。详细>>

  2. 关注:中印两军举行第十一轮军长级会谈,双方就相互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并将继续通过军事外交渠道保持沟通。

  10日晚间,中国人民解放军西部战区新闻发言人龙绍华大校就中印第十一轮军长级会谈发表谈话。详细>>

  3. 国家发展改革委:市场化方式安排国家化肥商业储备,春耕化肥市场供应有保障。

  为了保障春耕化肥供应和价格基本稳定,保护农民种粮积极性,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日前已经会同有关方面通过市场化方式安排了一定规模的国家化肥商业储备。总体来看,春耕化肥市场供应有保障。详细>>

  4. 国家卫健委:强制接种新冠疫苗必须纠正。

  4月11日,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米锋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近期,个别地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中出现了简单化,甚至一刀切的情况,强制要求全员接种,必须坚决予以纠正。详细>>

  5. 教育部:中考前后如出现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可适当调整中考时间。

  中国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副司长刘培俊11日在北京表示,如果在中考前后出现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可考虑适当调整中考时间。详细>>

  6. 聚焦:民政部确认河北省河间市等单位为全国婚俗改革实验区。

  民政部日前发布消息,经地方申报、实地调研、综合评估等工作环节,民政部同意将河北省河间市,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青山区、乌兰察布市集宁区,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吉林省永吉县,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江苏省南京市建邺区、东台市,河南省开封市禹王台区、宁陵县,湖南省澧县,广东省广州市,重庆市大足区,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陕西省宝鸡市金台区等单位确认为全国婚俗改革实验区,实验时间为期三年。详细>>

  7. 工业:2020年,中国造船三大指标国际市场份额保持世界领先。

  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造船三大指标国际市场份额保持世界领先。(来源:新华网)

  8. 美媒:美国国防部长访问以色列,着重讨论伊朗核问题。

  当地时间4月11日上午,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Lloyd Austin)抵达特拉维夫,开始对以色列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详细>>

  9. 国际:中俄最大界湖迁徙候鸟同比增12.6万只。

  4月的兴凯湖,春风和煦,候鸟翔集。4月11日,兴凯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发布消息,今年候鸟迁徙高峰期比去年延长了5天,截至4月9日,兴凯湖已迎来迁徙候鸟61.2万只,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2.6万只。据悉,2019年候鸟首迁日是3月9日,今年是3月4日。候鸟首迁的种类去年是鸭类,今年是雁类。详细>>

  10. [生活小贴士]洗头后用毛巾搓,很伤头发毛鳞片 / 如果毛鳞片排列整齐,头发会显得亮丽顺滑;用力梳头、高温吹发或经常烫染等都会损害毛鳞片。专家指出,当头发潮湿的时候,毛鳞片是张开的,这时用毛巾摩擦或直接睡觉,毛鳞片便会受到损伤。最好用毛巾包住头发,轻轻挤压,吸收水分。

  11. 让努力,成为常态。让优秀,成为习惯。让破局,成为馈赠。让巅峰,成为惊喜。忍受孤独,屏蔽嘲讽,明确方向,克制欲望,坚持不懈,坚定信念,承认自己普通,但不接受沉沦,眼里有星光,才能照亮暗夜里的自己。加油!

  美好的一天从努力开始!

[编辑:马牧青]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