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56个民族百种拳法在浙江嘉兴南湖“起武”

2021-04-11 19:58:47  
活动现场。张合鹏 摄活动现场。张合鹏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4月11日电(胡丰盛 周孙榆)4月10日晚,“中华民族情·百拳贺百年”南湖区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展演活动在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举行,来自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统战团体、少数民族群众代表等50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晚会在浙江省非遗项目《南湖船拳》武术集体操展演中拉开帷幕,通过各类主旋律歌曲和演艺表达各族人民的颂党爱党之情。

全体起立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张合鹏 摄全体起立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张合鹏 摄

  当晚,最引人注目的节目是新编中华武术——百拳贺百年,该节目由来自汉族、傣族、土家族、苗族、回族、布依族、彝族等民族的56名武术运动员演绎100个特色拳法,获得了观众们的热捧。

  晚会尾声,现场全体起立合唱了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各民族亲如一家,是实现宏伟目标的根本保证。”浙江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金伟表示,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坚持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据了解,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南湖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成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南湖区以提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为着力点,广泛开展“红船引领·石榴花开”民族团结进步系列活动,开展各族儿女“重走一大路、共话党恩深”“南湖女儿心向党、同心共筑中国梦”百场宣讲、“石榴花开·跃享渔里”民族趣味体育运动会等文体活动。(完)

[编辑:胡婉颖]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