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誓守“国之光荣” 浙江武警铸就秦山核电“铜墙铁壁”

2021-04-11 19:56:06  
誓师大会现场。袁铭宏 摄誓师大会现场。袁铭宏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4月11日电(胡丰盛 周孙榆 袁铭宏 赵杨)“我宣誓,把个人的追求融入到守卫‘国之光荣’中去……”近日,在武警浙江省总队嘉兴支队(以下简称:武警嘉兴支队)与秦山核电联合举办的“庆建党百年,忠诚保平安”誓师大会上,这一份誓言从武警官兵的口中喊出,响彻在浙江嘉兴海宁的秦山核电综合楼广场。

守卫秦山核电站的武警官兵。袁铭宏 摄守卫秦山核电站的武警官兵。袁铭宏 摄

  今年是秦山核电安全发电30周年,如今的秦山核电已经发展成为中国在运核电机组数量最多、堆型最丰富、装机容量最大的核电基地。从“国之光荣”到“国家名片”,秦山核电基地是中国核电事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一个缩影。

武警官兵正在宣誓。袁铭宏 摄武警官兵正在宣誓。袁铭宏 摄

  而在秦山核电安全运行三十余载的背后,是一批批武警官兵数十年如一日,伴随核电成长,守卫核电安全,用实实在在的脚步和汗水守卫安全的底线,他们时刻紧绷“目标绝对安全”的弦,牢牢筑起守卫核电的“铜墙铁壁”。

  作为重要目标单位,核电安全是事关海盐乃至整个长三角百姓安居乐业的大事。既是安全生产的红线,也是核电事业健康发展的底线。

  武警嘉兴支队支队长温新龙说:“军地双方始终秉承‘一家人、一条心、一个目标’的理念,以更高站位践行绝对忠诚,以更强担当忠实履行使命,以更实作风锻造一流标准,以更大合力确保绝对安全,全面筑起目标安全防线,以百分百的安全为建党百年助力添彩。”(完)

[编辑:胡婉颖]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