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三门:方舱接种点里上党课

2021-04-10 20:10:19  

三门县新冠疫苗方舱接种点留观区上“党课”现场。章海英 摄

三门县新冠疫苗方舱接种点留观区上“党课”现场。章海英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4月10日电(范宇斌 章海英)“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医务人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主动请战,奋斗在抗击疫情最前线。那句铿锵有力的‘我是党员我先上’,让我们看到党员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更看到作为一名党员同志的担当。”10日,浙江省台州市三门县新冠疫苗方舱接种点留观区内,党员王珍妮声情并茂地讲起其在抗击新冠肺炎期间在ICU病房工作的感触。

  现场,四位党员轮流上台,从接种疫苗的必要性说起,到宣讲抗疫精神、红船精神,最后播放红色影片,他们将疫苗接种后留观的30分钟安排得“满满当当”。

  三门县新冠疫苗方舱接种点是台州市首家新冠疫苗方舱接种点,日均接种民众近两千人次。将党史学习“课堂”搬到接种方舱的,正是三门县卫生健康系统医声嘹亮党史宣讲团。该宣讲团于今年3月成立,共有成员20人,皆为“80后”“90后”党员。

  “考虑到新冠疫苗接种有30分钟的留观时间,我们就充分利用这段时间,为大家普及疫苗接种知识以及党史,希望能通过这30分钟,让民众进一步认识到党的光辉历程。”宣讲团团长严雪倩说。

  不仅是现场宣讲,他们还在留观区的电视上循环播放《共产党人》等党史宣传片。方舱接种点内还增添了许多红色元素:红色展板上的党史小故事、党员志愿者身穿红马甲穿梭服务……

  在等待间隙听故事、看电影,对前来接种新冠疫苗的民众来说,喜闻乐见。

  “2020年中国共产党又接受了一次大考,带领全国人民成功度过危机。今天在这里重温党史,我觉得非常有意义。”接种民众鲍先元说。

  不仅是方舱接种点,医院、卫生院也是医声嘹亮宣讲团的主要阵地。下一步,他们将在院区病房、各医疗机构全面开展党史宣讲,定制宣讲清单,录制党史微课堂,通过“群众点单,我送服务”的方式让宣讲更接地气。(完)

[编辑:胡婉颖]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