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发挥在沪新乡贤力量 浙江象山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

2021-04-10 19:40:25  
活动现场。项统 摄活动现场。项统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4月10日电(林波 周贤)近年来,有着“东方不老岛、海山仙子国”之美誉的浙江省宁波市象山县吸引了不少新乡贤回归创业。

  近日,由象山县政府主办,象山县委统战部等相关单位协办的以“最美海岸线、滨海大花园”为主题的城市推介会在上海举行,吸引了在沪象山籍新乡贤、知名企业代表、美丽经济投资商共百余人参加,共探合作新机遇。

活动现场。项统 摄活动现场。项统 摄

  象山县委副书记、县长包朝阳表示,象山产业空间辽阔广袤,产业用地储备充裕,锚定高端产业链,大力建设临港装备产业园、航天智慧科技城、宁波南湾新区等重大产业平台,以工强县、向海图强,“象山美丽空间精彩纷呈,这座美丽半岛集合了万象山海的自然风光、千年渔乡的民俗风情、一曲渔光的影视风华等旅游资源,非常适宜开发度假旅游项目。”

  除此之外,包朝阳强调,象山城市空间丰富多元,轨交牌、滨海牌、城区牌、亚运牌、康养牌五张好牌加持,土地市场潜力无限,“期盼广大在外象山籍人士和帮象山人士走进象山、了解象山、投资象山。”

  在时代机遇叠加期,如何凝聚新乡贤力量,助力象山发展更上台阶?

  近年来,象山县委统战部广泛凝聚共识,团结力量,助力象山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借助沪象两地交流频繁、互动渊源深厚的良好基础,成立“乡贤乡情·象山籍人才上海联络站”,组织召开在沪乡贤代表座谈会,开展“在沪象商进象山”等活动,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在象山大发展、大建设的关键时期,有效发挥新乡贤资金、项目、技术和人脉等优势,为象山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滨海城市贡献力量。

  以新乡贤、宝燕集团董事长胡明宝为例,在乡情感召下,他计划在松兰山投资约5亿元,建设高端度假酒店。

  审视当下,随着象山对接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今后将吸引更多新乡贤返乡创业,反哺家乡。(完)

[编辑:胡婉颖]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