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重返百年党史现场”浙农林大开讲 被赞“有意义”“有意思”

2021-04-10 00:48:52  
活动现场。浙江农林大学提供活动现场。浙江农林大学提供

  中新网浙江新闻4月9日电(童笑雨)“不知道同学们为今天的宣讲打几分?”“满分!”这一幕对话,出现在4月9日开展的浙江农林大学(下称“浙农林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上。

  现场,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副社长严格以“瞬间—重返浙江百年党史现场”为题进行党史宣讲。浙江农林大学党委书记沈满洪表示,此次宣讲不仅“有意义”,更“有意思”。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此,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与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合作推出“瞬间—重返浙江百年党史现场”大型主题宣传活动,通过走访南湖、分水塘、浙江陆军监狱、四明山、大陈岛、枫桥、余村、下姜村等重大党史事件发生现场,访问重要党史事件亲历者以及后人和研究者,完成纪录片和出版丛书,并以此为基础,形成讲座内容。

  “南湖的那一天是哪一天?”“西湖会议地址究竟在哪里?”“尼克松访问杭州握手的红衣姑娘,现在何处?”……主讲人以一个个党史故事,带听众“穿越”百年,再现历史瞬间。

  据悉,该讲座曾走进浙江大学、浙江工商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浙江财经大学等高校,为师生带去了一场场别开生面的党史课。

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副社长严格。浙江农林大学提供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副社长严格。浙江农林大学提供

  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副社长严格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作为媒体人,能在建党百年之际重返党史现场,重温党史瞬间,并和高校师生一起分享百年变迁,并从中汲取前行力量,这是身处伟大时代的幸运,也倍感责任重大。

  “真的是走心。”浙江农林大学党委副书记施美红听完烈士朱枫的故事,红了眼眶。

  活动现场,听到一段段不为人知的故事,该校师生或时不时提起笔记录,或为有趣的历史细节会心一笑。

浙江农林大学党委书记沈满洪。浙江农林大学提供浙江农林大学党委书记沈满洪。浙江农林大学提供

  浙江农林大学党委书记沈满洪说,此次宣讲既有政治上的高度、内容上的深度,也有人物上的温度。同时,教育意义非常强,不仅影像结合,还融入记者独特的视角,很鲜活。“尤其是严谨的考证过程,为我们展现了不为人知的历史,让党史宣传变得‘有意义’的同时,更‘有意思’。”

  他说,师生学习党史,可以让他们明确新发展阶段奋斗的目标愿景、肩负的使命责任,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学习、工作动力。(完)

[编辑:胡婉颖]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