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玉环“百年党史映百年侨史”故事汇开讲

2021-04-10 00:35:16  
“百年党史映百年侨史”故事汇现场。林茜 提供“百年党史映百年侨史”故事汇现场。林茜 提供

  中新网浙江新闻4月9日电(范宇斌 林茜 刘瑶)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百年党史映百年侨史”故事汇在浙江省台州市玉环市开讲,让玉环侨务工作者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侨史教育。

  据悉,玉环市侨务部门把“百年党史映百年侨史”故事汇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扎实推进,在教育中围绕“学、思、践、悟”总体要求,紧扣“购、学、评、议”四个环节,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而凝聚侨心侨力。

玉环市侨务部门购置一批侨史书籍。林茜 提供玉环市侨务部门购置一批侨史书籍。林茜 提供

  据介绍,玉环市侨务部门在精读规定党史读本的同时,还专门购置《华侨与中国民族民主革命》《华侨史概要》《华侨第二次爱国高潮》等一批侨史书籍,要求在规定时间阅读,以加深侨务工作人员对红色侨史的理解。

  同时,该市侨务部门采用“线上+线下”双管齐下。在线上,依托微信学习群,按照各历史阶段划分学习内容,每周精编二期“红色侨史”小故事,向侨胞侨眷推送。在线下,定期举办分享会集中学习。

  在“评”方面,该市侨务部门由编辑人员先学深学,每周将拟发内容精编梳理,配上精悍短小的点评语,推发学习群。在“议”方面,线上线下学习均结合侨务工作实际,谈收获感悟、心得体会。

  玉环市侨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要以党史、侨史教育为动力,坚定政治性,听党话、跟党走。要坚定先进性,凝侨心、聚侨力。要坚定群众性,结侨心、增感情。

  据了解,下阶段,玉环市侨务部门还将开展“学党史、凝侨心、话未来”畅想会、“侨心永向党”红色之旅等系列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完)

[编辑:胡婉颖]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