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乐清万名党员进基层党政校上党课

2021-04-08 17:17:35  
乐清市北白象镇第一期党员教育培训班开班。  於伟星 摄乐清市北白象镇第一期党员教育培训班开班。 於伟星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4月8日电(潘沁文 蔡甜甜 胡南燕)近日,在浙江省乐清市北白象镇莲池头村基层党政校,该镇第一期党员教育培训班开班。培训班上,乐清市委党校教研室主任黄江带来了一堂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及启示”为主题的讲座。来自该镇三山片区12个村的村两委干部和驻村干部等80多人在现场听得津津有味。

  这场党员教育培训,是乐清市“万名党员进党校”活动的剪影之一。近段时间,柳市镇、乐成街道、虹桥镇、大荆镇等镇街陆续在各自的基层党政校举办党员教育培训班,大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让红色精神滋养基层党员、激发党员奋斗激情。

  为凝聚乐清全市上下实干担当、奋勇争先的强大力量,锻造一支合格的新时代党员队伍,从2021年开始到2023年年底,乐清市将分类别、分层次、分领域,高质量、全覆盖完成该市7.3万党员教育培训工作任务。为此,乐清市通过整合党员活动室、党群服务中心及文化礼堂等现有资源,在机关单位、乡镇街、村社、企业等创建了130所基层党政校,同时着力构建“专家教授+党政领导+先进典型+乡土人才+产业带头人+业务骨干”的基层党校师资体系,积极探索集研学、观摩导学、流动送学、典型引学等多形式的教学格局,切实增强党员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实现7万多名党员教育培训全覆盖。(完)

[编辑:马牧青]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