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一通电话挽救生命 接警员“陪聊”打消男子轻生念头

2021-04-08 17:14:45  
丽水市公安局情报指挥中心接警员潘裕佳。  胡昌清提供丽水市公安局情报指挥中心接警员潘裕佳。 胡昌清提供

  中新网浙江新闻4月8日电(潘沁文 胡昌清)近日,浙江丽水莲都一男子失恋欲轻生,接到其电话的丽水警方接警员暖心劝慰,最终成功让该男子打消轻生念头。

  日前,丽水市公安局情报指挥中心接警员潘裕佳接到一名陌生男子打来报警电话,男子称自己失恋了。经过沟通,潘裕佳意识到该男子很可能有轻生念头,立即对其进行安抚劝慰。

  原来,该男子因为失恋,当天中午喝了酒,所以一时情绪失控。潘裕佳立即结合身边的事例开导安慰该男子。期间,男子多次拒绝继续沟通,挂断电话,但潘裕佳不厌其烦地坚持6次拨电话,保持与男子沟通。

  经过30分钟的持续劝说,该男子终于放弃了轻生的念头,他对潘裕佳说:“谢谢,现在已经想通了,没事了!”

  潘裕佳随即通过微信定位确定了该男子所处位置——莲都区碧湖镇石牛大桥下,并将定位发给莲都区公安分局碧湖派出所值班民警。

  随后,民警将该男子带回碧湖派出所,拿出自己的衣服给男子换上,并开导他好好做人,同时联系其亲属。当晚9点,该男子的亲属到碧湖派出所将其接回家中。(完)

[编辑:马牧青]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