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外师生开展祭奠英烈活动 学党史、固初心、强使命

2021-04-08 14:57:15  
活动现场  浙江外国语学院 供图活动现场 浙江外国语学院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4月8日电(江杨烨 李娟)近日,浙江外国语学院(简称“浙外”)师生开展线上、线下清明节祭奠英烈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学习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活动当日,浙外党委副书记赵文波,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徐勇,与150余名青年师生一起毅行至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学习。

活动现场 浙江外国语学院 供图活动现场 浙江外国语学院 供图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对青年人具有特别的意义。今年是党的百岁华诞,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学校系统推进改革、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一年,作为浙外青年砥砺奋进正当时。”烈士纪念碑前,赵文波语重心长地寄语在场师生。

  活动中,校团委负责人带领青年师生庄严宣誓,立志传承红色基因,奉献青春力量。师生们瞻仰烈士遗像,认真学习党史和英烈事迹,并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党史学习中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青春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党的带领下披荆斩棘、艰苦奋斗、砥砺前行。

  据悉,清明节前,该校经旅学院也组织学生党员和团员来到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学习。学习中,同学们切身体会到革命岁月的艰难与不易。学生党员表示,在红色场景中直观感受,在回顾那段风雨兼程的沧桑岁月中学习思考,能激励大家不忘初心,传承遗志。(完)

[编辑:马牧青]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