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4月7日 一句话看世界:新闻早知道

2021-04-07 07:09:44  

  1. 要闻:习近平就印度尼西亚发生山洪和泥石流灾害向印尼总统佐科致慰问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4月6日就印尼发生山洪和泥石流灾害向印尼总统佐科致慰问电。详细>>

  2. 关注:今年全国人大会议期间代表共提出建议8993件。按有关规定,这些建议交由194家承办单位研究办理。

  今年全国人大会议期间代表共提出建议8993件。按照全国人大组织法和代表法的有关规定,这些建议交由194家承办单位研究办理。详细>>

  3. 最高检:各地检方对2018年以来已纠正冤错案件全面排查。

  “一年之计在于春,时间紧任务重,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抓实各项检察工作,一刻都不能耽误!”清明假期刚过,4月6日上午,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督办48项重点检察工作。最高检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主持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自2019年初最高检建立双月第一次党组会听取重点工作任务汇报以来,这是第12次“例行动作”。详细>>

  4. 中国民政部:全国性社会组织严禁借建党百年乱评比乱表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中国民政部6日明确表示,全国性社会组织严禁借建党百年乱评比乱表彰。详细>>

  5. 聚焦:教育部就《未成年人学校保护规定(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拟规定学校不得隐瞒严重欺凌行为,中小学要制止教职工与学生发生恋爱关系等。

  中国教育部6日就《未成年人学校保护规定(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对多方面社会关注热点作出规定,包括学校应当采取必要措施预防并制止教职工与学生发生恋爱关系、性关系。详细>>

  6. 水利:财政部下达资金12亿元,用于支持做好水利抗旱等工作。

  中国财政部近日拨付农业生产和水利救灾资金12亿元(人民币,下同),用于支持各地做好水利抗旱、农作物重大病虫害防控等相关工作。详细>>

  7. 国家邮政局:清明假期全国投递快递包裹7.65亿件。

  据国家邮政局网站消息,今年清明节期间,全国邮政快递业揽收快递包裹7.61亿件,与2020年清明节同期相比增长44.4%;投递快递包裹7.65亿件,与2020年清明节同期相比增长48.3%。详细>>

  8. 国际: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布《世界经济展望报告》,预计2021年中国经济将增长8.4%,较1月份预测值上调0.3个百分点。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6日发布《世界经济展望报告》,预计2021年中国经济将增长8.4%,较1月份预测值上调0.3个百分点。详细>>

  9. 外媒:由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朝鲜决定不参加东京奥运会。

  当地时间4月6日,朝鲜体育省官网“朝鲜体育”消息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朝鲜宣布不参加定于今年7月举行的东京奥运会。详细>>

  10. [生活小贴士]你会正确喝水吗? / 喝水太快、太猛会对心脏产生刺激,严重的甚至会诱发心衰。这样的饮水习惯会造成血容量瞬间增加,压迫血管壁并造成肾脏负担,尤其是对高血压、冠心病患者比较危险。即使渴了,也不要大口灌水,不要一次性补充大量水(大于500毫升的水)。

  11. 人有压力,是别人比你努力;人有大压力,是成功的人依然在努力。每个人的努力不一定马上成功,不成功并不是不会成功,而是正在种植成功的种子。

  美好的一从努力开始!

[编辑:马牧青]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