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步入“党史瞬间” 浙江永康水务局纪念先烈重温历史

2021-04-06 21:16:48  
永康市水务局党员在练结村章氏祠堂接受党史教育。胡方远 摄永康市水务局党员在练结村章氏祠堂接受党史教育。胡方远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4月6日电(胡丁于 陈晨)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守牢红色根脉、传承红色基因,近日,浙江省金华永康市水务局近80名党员步入历史现场“学党史、上党课”,纪念先烈。

练结村章氏祠堂。胡方远 摄练结村章氏祠堂。胡方远 摄

  永康市芝英街道练结村章氏祠堂里挂着一块褪色的小黑板,上面写着繁体的“中共永康首届县委选举结果”——1992年,永康县撤县立市。此前,练结村是首届中共永康县委的诞生地。如今,该村已成为开展红色教育的重要场所。

永康市水务局党员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胡方远 摄永康市水务局党员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胡方远 摄

  在章氏祠堂,讲解员介绍了中共永康县委成立史,带着党员们“步入”历史瞬间。随后,大家祭扫了刘英烈士陵园。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永康市水务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王万军带领全体在场党员鞠躬并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还参观了永康市端头村新农村建设。中共永康市委党校教务科科长杜丽青为党员们教授了“党的一大到七大的光辉历程”党课。

永康市水务局党员接受党课教育。胡方远 摄永康市水务局党员接受党课教育。胡方远 摄

  “学习党史过程中,党员干部要做到‘听、看、学、讲、做’五字要领,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爱国主义,传承红色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水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永康市水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朱志豪说。

  他表示,通过此次祭先烈、学党史活动,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奋斗史都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下一步,该局将创新学习方式,组织开展“人人讲党史、天天学党史”,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完)

[编辑:张丹]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