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武警浙江总队丽水支队品味畲乡清明果 “裹”住军民情

2021-04-06 21:02:34  
景宁职高师生们制作清明果。王璐键 摄景宁职高师生们制作清明果。王璐键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4月6日电(范宇斌 王璐键)清明节期间,武警浙江总队丽水支队(下称:丽水支队)的官兵们品尝到了畲乡美味——清明果。更为暖心的是,这些清明果是由景宁畲族自治县职业高级中学的师生们精心制作,并将清香扑鼻的清明果送给畲乡这群守卫者们。

景宁职高师生们给驻地官兵送去清明果。王璐键 摄景宁职高师生们给驻地官兵送去清明果。王璐键 摄

  丽水支队官兵们细细品尝碧青油绿、糯韧绵软的清明果,对于他们而言,这是“第二故乡”的味道,味道里有近乎于亲人的浓浓情感。小小的清明果背后,藏有一份浓浓的军民情谊。

官兵品尝清明果。王璐键 摄官兵品尝清明果。王璐键 摄

  丽水支队列兵王张毅鹏离开湖南老家已经7个多月了,他品尝了清明果后谈道:“这是我第一次离开家乡这么远,吃到了师生们亲手制作的畲乡特色清明果,这让我感受到了畲乡人民对我们的关心和关爱,我感到非常温暖,有一种家的感觉。”

官兵们为清明果点赞。王璐键 摄官兵们为清明果点赞。王璐键 摄

  这是驻地军民和谐共处的一个缩影,丽水支队官兵表示,将把这份暖意激励成为聚力练兵备战、守护好景宁畲乡的动力,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完)

[编辑:张丹]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