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2021西湖论剑•网络安全大会”将启幕 聚焦数字化安全

2021-04-06 20:57:45  
会议现场。黄龄亿 摄会议现场。黄龄亿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4月6日电(黄龄亿)6日,记者从2021西湖论剑•网络安全大会(下称西湖论剑)媒体吹风会获悉,以“安全:数字化改革之根基”为主题的西湖论剑将于4月24日在杭州举行,届时线上也将进行同步直播。今年,西湖论剑将多元解读网络安全产业政策、法规、标准,指明网络安全发展方向,为全球数字化改革中的“浙江方案”献计献策。

  大会自2012年创办以来,已举办8届。本届大会旨在推进助力新经济、展示新成果、聚集新动能三大任务,将设立一场主论坛、十二场分论坛和一场网络安全展览。

  据大会组委会透露,相较去年,今年的西湖论剑着力内容和形式创新。

  从内容看,一方面,大会关注新型智慧城市安全,发布新型智慧城市安全指数,走访10个智慧城市,讲述不同城市的数字化、智慧化发展理念;另一方面,大会结合2022杭州亚运会的契机,将专门增设智能亚运安全分论坛,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等为亚运网络安全建言献策。

  从形式看,今年的西湖论剑拟设立院士对话、名企共商等环节,就网络安全发展进行探讨和对话。

  此外,大会还拟举办专场音乐会,邀请中央歌剧院歌剧团、专业歌唱家、网络安全歌唱爱好者歌颂党和祖国,为建党百年献礼。

  据悉,大会当天还将发布新型智慧城市安全指数、无人机安全白皮书等多个网络安全成果。其中,系列成果都以生产生活相关的网络安全问题为切口,深度剖析网络安全的重要意义,引领相关行业的发展趋势。(完)

[编辑:张丹]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