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红船起航地嘉兴将举办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

2021-04-06 20:52:39  
嘉兴南湖红船。童笑雨 摄嘉兴南湖红船。童笑雨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4月6日电 (江杨烨)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浙江嘉兴作为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将发挥得天独厚的优势,充分挖掘红色资源,讲好红船故事。近日,嘉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张硕介绍,嘉兴将举办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歌剧《红船》以中共一大13位代表为重点,以点带面,折射出一大会议展开前夕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向观众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从浙江嘉兴南湖一条小船上诞生,承载着历史选择、民族希望,劈波斩浪、驶向辉煌的史诗画卷。

  该剧已与观众见面。在红色文艺精品方面,嘉兴还将推出电视剧《大浪淘沙:启航》等精品力作。

  为了让更多的市民、游客参与其中,在红色旅游方面,嘉兴将推出新时代“重走一大路”,开通红色旅游专列,举办“嘉兴红船文化旅游节”,推出“红船精神百年百景”精品游线。

  其中,“红船精神百年百景”主题游线将在开展红色旅游资源普查成果发布与展示的基础上推出。据悉,嘉兴将把红船精神主题游线延展到十五条,把100个主要红色旅游点全面展现给市民和游客,展示党的光辉历史和改革开放伟大成果。

  红色氛围营造方面,嘉兴将以市民文化艺术节为载体,策划开展“百戏庆百年”等“十个一百”群众文化系列活动和“七个一”市民红色阅读活动。

  嘉兴图书馆将联合九个党史重要节点城市的九家公共图书馆开展“一组红色记忆党史讲座”“一次红色主题作品征集”“一场红色经典阅读会”等“七个一”市民红色阅读系列活动。

  “青春追寻红色路不忘初心跟党走”,2021年,第11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将举办。本次大赛设置红色旅游线路设计、红色旅游目的地设计、红色文创产品设计等六类作品类型。其中,红色足迹微视频、红色精神微讲解、红色故事微漫画系开赛来首次纳入。(完)

[编辑:张丹]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