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共绘“云上”同心圆 杭州上城发布数字统战驾驶舱

2021-04-06 16:42:28  
数字统战体验馆。 郭其钰 摄数字统战体验馆。 郭其钰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4月6日电(郭其钰 王佳丽 严琰)“一场线上推介,不仅让我们和江苏、安徽等地企业实现了商业合作,还将产品在长三角地区的销售量提高了近20%。”杭州特美刻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培荣告诉记者,借助杭州市上城区推出的数字统战平台,该公司走出杭州,链接长三角,扩展了客群范围和企业知名度。

  数字化改革如何赋能统战工作?记者6日了解到,上城区创新发布数字统战驾驶舱,进一步探索统战工作数字化解决方案。

  作为国内数字统战策源地,2019年3月,杭州推出国内首个数字统战体验馆,打造信息化建设枢纽平台,搭建“云上驿站”,为统战精准化服务提供技术支撑。通过两年多创新实践,目前已有两万余名统战成员加入平台,“数字统战”先后推广到北京、上海、南京等40余个城市。

  走进上城区数字统战体验馆,一块块屏幕上是实时跳动更新的数据。“我们建立了一中枢一舱两端+N场景应用的‘统战大脑’,打造了集指挥调度、智能研判、工作管理等于一体的综合数字平台。”馆内负责人介绍,从人群统计、活动报名到咨政建言,该平台都能一目了然。

  而此次上线的数字统战驾驶舱,除了具备“数据动态掌握、情况即时分析、成效一屏透视”功能外,还能实现过程监督评价、任务即时下达的指挥功能,强化数据共享协同。

  点点屏幕就能触达的微信号和小程序,是服务和链接统战成员的数字界面入口。记者注意到,综合数字平台涵盖了“同心活动”“同心服务”“建言献策”等重点领域的数字化应用,将教育和服务引导到“指尖”。

  如来自浙江展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零零派团队,通过该平台搭建的“清河坊同心荟”直播间,开业当天直播销售额达30万元,目前已开展直播活动165场,吸引观看量超2000万次。

  “在数字统战驾驶舱的引领下,我们画大‘云上’同心圆,通过网络将统战成员串珠成链,把传统线下活动搬到上线,为他们自身发展和共同成长创造良好的组织环境,更好地发挥统一战线广泛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优势。”上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来剑波说。

  其表示,上城区将进一步增强数字统战平台的连接、感应、响应和运作能力,创新和丰富应用场景,联结起更多统战组织、成员和机构,深化数字赋能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完)

[编辑:马牧青]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