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宁波财经学院推出中国文化体验研学课 让文化走出去

2021-04-03 15:05:15  

  中新网浙江新闻4月3日电 (江杨烨 胡蓉 王轶群)近日,“宁波留学生文化体验之旅”的研学课程在宁波财经学院开展,本次活动由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和宁波财经学院共同举办。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的20多名留学生来到宁波财经学院参加活动。

  古法制香、书画装裱、瓷器鉴定、文物修复体验……这些研学内容对留学生们来说是第一次接触。

  “这是一把唐代长沙窑执壶,是中国的古人用来喝酒的一种容器。长沙窑瓷器在中晚唐时期跟越窑青瓷、邢窑白瓷一起并称中国三大出口名瓷而蜚声海内外……”宁波财经学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王英培老师手上端着一件已经修复好的古瓷器向留学生们介绍。

  “真不敢相信,我刚才摸的这个壶竟然有1000多年的历史。”来自埃塞俄比亚的薇维说。在古法制香环节中,来自乌克兰的岸达伟感叹道,“中国文化太美妙了,我要(把制成的香)带回去给我的朋友们看看!”

  未来,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和宁波财经学院将继续加强合作并联合更多单位,共同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完)

[编辑:郑晓维]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