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红会去年对口帮扶款物价值达1.4亿元

2021-03-31 19:48:32  
浙江省红十字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五次(扩大)会议现场。董易鑫 摄浙江省红十字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五次(扩大)会议现场。董易鑫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31日电(钱晨菲 董易鑫)30日,浙江省红十字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五次(扩大)会议在杭州召开。会上,浙江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陶竞表示,“2020年,浙江省红十字系统先后组织赴云南、新疆等地考察,在新疆、西藏等7省10地开展对口帮扶工作,共投入款物价值1.4亿元,居全国红十字系统首位。”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浙江省红十字系统向对口支援、扶贫协作的新疆阿克苏地区、西藏那曲市、青海省海西州、四川省(广元市、阿坝州、木里县)、贵州省(黔东南州、黔西南州)、湖北省恩施州、吉林省延边州等7省10地拨付款物26229.94万元。其中,浙江省红十字会本级拨付款物8352.7万元。

  “截至2020年底,浙江红会已连续三年开展对口支援和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支持力度位居全国各省第一。”浙江省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部长王文伟说,“在确保帮扶力度第一的同时,我们也在因地制宜,努力做到一个帮扶地一个帮扶政策。”

  其介绍,浙江正根据各地不同的需求,实施精准帮扶。如在2018年茶卡盐湖景区红十字救护站项目中,考虑到当地海拔较高,该省在建设救护站的同时加装了吸氧机;2020年,了解到在新疆阿克苏地区某景区方圆20公里内没有救护站后,当年上半年该省红十字会拨付20万元投入建设,目前该项目已进入收尾阶段,不久后便可投入使用。

  谈及“十四五”期间的帮扶工作计划,王文伟表示,“输血”和“造血”对帮扶地区来说同样重要。目前,浙江各级红十字会已派出应急救护师资前往帮扶地区授课,或安排帮扶地区干部前来参加培训,提高帮扶地区的应急救护培训、人道救助工作水平。(完)

[编辑:郑晓维]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