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杭州启动“十百系列庆华诞”活动 激励职工担当作为

2021-03-31 19:45:03  
活动现场。叶炳奇 摄活动现场。叶炳奇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31日电(张煜欢 黄龄亿)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杭州市工会组建工作,30日,杭州市总工会召开杭州全市工会组建攻坚破难集中行动现场推进会暨“十百系列庆华诞百万职工心向党”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叶炳奇 摄活动现场。叶炳奇 摄

  当天推进会上,杭州高新区(滨江)总工会、拱墅区总工会、杭州市建设工会、下城区天水街道武林商圈楼宇工会和西湖区紫金港科技城总工会围绕工会组建进行了工作交流,有关代表向该市各区、县(市)总工会赠送了《中国工会简史》《逆流而上的力量》等党史、工会史学习读物。

  据介绍,该系列活动将通过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十百”系列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进一步激励广大职工和劳模工匠担当作为,展现主力军新作为和“头雁”新风采。

活动现场。叶炳奇 摄活动现场。叶炳奇 摄

  该系列活动内容还包括组织百万职工学党史、举办百场党史和工运史宣讲课、举行百对新人集体婚礼、创建百个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为职工办百件实事、为企业(基层)解百个难题等10项。活动时间为3月至12月。

活动现场。叶炳奇 摄活动现场。叶炳奇 摄

  例如在“为职工办百件实事”活动上,杭州市总工会将为2.5万名一线职工开展免费健康体检,为1.5万名一线职工提供免费疗休养活动,为200万名参加医疗互助的会员补贴医疗互助保障金,全年为工会会员绿色出行发放地铁乘车优惠券300万份,对外来务工人员进行法律援助100件以上等。(完)

[编辑:郑晓维]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