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送医下乡 2021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浙江分会场启动

2021-03-31 19:40:14  
专家开展带教查房。刘朵 摄专家开展带教查房。刘朵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31日电(张煜欢)近日,2021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浙江分会场集中示范活动在浙江省嘉兴秀洲区启动。国家卫生健康委组织“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志愿服务队——来自上海、武汉等地的知名医疗专家,省、市卫生健康部门派出精锐医疗卫生专家队伍,一起在现场为百姓开展免费义诊、体质监测、健康咨询等健康服务。

  2021年“三下乡”活动立足实际,把百姓健康需求作为服务重点,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健康服务。

启动仪式现场。刘朵 摄启动仪式现场。刘朵 摄

  巡回医疗车前,排满了等待进行B超、心电图检查的民众。现场还有法律、农业、科技、文化等方面的专家,积极为民众提供司法咨询、小额贷款、文明宣传、文化服务、种子赠送、食品卫生科普等相关服务。

  活动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湖北省委常委王贺胜还带领“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志愿服务队入户走访慰问患病村民。据了解,这些村民均享受医保报销和各类政府救助,并由嘉兴市第二医院儿科党支部等对其结对帮扶。随行的医疗专家们为村民分析病情并进行了健康指导。

  “三下乡”活动在送服务同时,更注重送能力下基层,着力留下一支带不走的队伍,推动“三下乡”活动常下乡、常在乡。

  “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志愿服务队医疗专家们来到秀洲区洪合镇卫生院,为卫生院老年科、呼吸科、内分泌科等科室进行带教查房,并给医务人员们开展了专题讲座,倾囊相授医疗知识和经验。

  浙江省级专家也来到秀洲区王店人民医院进行带教查房,并在凤桥村文化礼堂进行主题为“农村群众常见病防治和慢性病管理”的健康讲座,为当地民众送去卫生健康知识。

  据悉,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是中央面向基层、服务百姓的重大举措,旨在为基层百姓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活动开展25年来,积累了良好的口碑,有力促进了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接下来,浙江将继续充分发挥“三下乡”活动的品牌效应和示范作用,精准开展为民办实事,不断增强农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完)

[编辑:郑晓维]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