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枫桥老街故事多 安宁祥和展新颜

2021-03-31 19:06:58  
老街上的一户人家门口。项菁 摄老街上的一户人家门口。项菁 摄
老街上的一户人家里,五位老人围坐一起聊天。项菁 摄老街上的一户人家里,五位老人围坐一起聊天。项菁 摄
老街上的一家日用品小商铺。项菁 摄老街上的一家日用品小商铺。项菁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31日电(记者 项菁)一条枫溪江贯穿浙江省绍兴市诸暨市枫桥镇。北边老街区,狭长的小巷子、低矮的老房子,一砖一瓦吐露着历史印记。

老街一影。项菁 摄老街一影。项菁 摄
站在枫桥上看老街。项菁 摄站在枫桥上看老街。项菁 摄

  20世纪60年代初,枫桥干部群众创造了“发动和依靠群众,坚持矛盾不上交,就地解决,实现捕人少、治安好”的“枫桥经验”。几十年来,“枫桥经验”常践常新,为中国基层社会治理提供了重要探索。

老街狭小的弄堂。项菁 摄老街狭小的弄堂。项菁 摄

  在如今的枫桥镇,相比热闹的小镇商贸区,枫桥老街上的老人们或沐浴暖阳,或悠闲聊天,展现出一派安宁祥和的生活景象。(完)

[编辑:郑晓维]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