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瞬间—重返浙江百年党史现场”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开讲

2021-03-31 15:00:03  
党史宣讲现场  单聪 摄党史宣讲现场 单聪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31日电(童笑雨)“台州的一江山岛原来还有这样的故事!这堂党史课让我收获很多。”听完“瞬间—重返浙江百年党史现场”党史讲座,来自台州的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2018级学生夏梦妮如此感慨。

  3月30日,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暨“先锋学子”全员培训计划第一讲在浙江大学之江校区开展。本次讲座邀请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副社长严格为主讲人,以“瞬间—重返浙江百年党史现场”为题,为该学院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党员带来了一场生动的党史宣讲。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此,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与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合作推出“瞬间—重返浙江百年党史现场”大型主题宣传活动,通过走访南湖、分水塘、浙江陆军监狱、四明山、大陈岛、枫桥、余村、下姜村等重大党史事件发生现场,访问重要党史事件亲历者以及后人和研究者,完成纪录片和出版丛书,并以此为基础,形成宣讲内容。

  “真理的味道从哪里来?”“西湖会议地址究竟在哪里?”“尼克松访问杭州握手的红衣姑娘,现在哪里?”……主讲人以一个个党史故事,带听众“穿越”百年,再现历史瞬间。

党史宣讲现场  单聪 摄党史宣讲现场 单聪 摄

  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副社长严格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作为媒体人,能在建党百年之际重返党史现场,重温党史瞬间,并和高校师生一起分享百年变迁,并从中汲取前行力量,这是身处伟大时代的幸运,也倍感责任重大。

  “今天的宣讲,让同学们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不断走向胜利的光辉历程,对于提高学生党员素质,增强党性修养具有重要作用。”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党总支副书记王书剑在宣讲结束后说道。他认为,让学生学习党史,可以让他们明确新发展阶段奋斗的目标愿景、肩负的使命责任,把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学习、工作动力。(完)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