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杭州余杭举办第二十届中国茶圣节 开启沉浸式游窗口

2021-03-28 20:52:26  
活动现场。郑奚 摄活动现场。郑奚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28日电 (江杨烨 蒋祎宁)3月27日,“天下径山·千年禅茶”第二十届中国茶圣节在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径山镇正式开启。

径山禅茶。郑奚 摄径山禅茶。郑奚 摄

  本届茶圣节期间,唐代煮茶、宋代点茶、近代非遗炒茶、现代茶产园等径山千年禅茶瑰宝化身精品农文旅体验项目,为游客开启沉浸式游溯千年禅茶文化的窗口。

活动现场。郑奚 摄活动现场。郑奚 摄

  近年来,余杭区依托径山千年禅茶优势的文化效应,注重文旅产业板块的创新整合和软性输出,不仅将唐代煮茶、宋代点茶等优秀中华禅茶文化瑰宝成功转化为余杭旅游产业的崭新动能,区域内径山茶宴、径山茶炒制技艺等项目也相继入选国级、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为余杭整体文化锦上添花。

  “第二十届中国茶圣节,是一个特别的节点,既是承往,也是开来。中国茶圣节将以更宏大的格局,更广阔的视野,更高远的站位,做好中国禅茶的文化品牌。”余杭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许玲娣在开幕致辞中说道。

  活动期间,“陆羽带你游大径山”禅茶主题游线与暖春主题游线将开启大径山春日禅茶文化之旅。同时,“陆羽带你游大径山专线”也将直接架构起杭州市区到大径山区域的桥梁,提质提优游客旅游体验服务,为游客深度走进大径山的千年禅茶历史文化打开方便之门。

  当天,陆羽IP全新文创“浙抹牛”发布、第一届抹茶新式茶饮大赛、第二届“醉美茶仙子”评选等活动启动,这些创新举措为径山禅茶注入了更多时代活力。

  值得一提的是,为更好地服务径山旅游产业,发挥径山镇全域旅游的最大优势,径山镇和余杭旅游集团在开幕式上签订了《径山镇全域旅游委托运营管理协议书》,共同书写径山全域旅游的未来。

  当天下午,以“径山禅茶品牌的打造”为主题的第一届“陆羽说”论坛成功举办。禅茶会友论天地,茶学界的大拿学究们济济一堂,共同探索了径山禅茶品牌的明天与未来。(完)

[编辑:胡婉颖]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