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三门:电力部门带电作业为高山茶叶节接通及时电

2021-03-24 14:14:52  
电力施工  程亚军供图电力施工 程亚军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24日电(范宇斌 程亚军 梅俊明)近日,在浙江省台州市三门县珠岙镇香山村的茶山上,20余名供电员工组成的施工力量为当地即将举行的开茶节相关活动加紧搭接电源。

  据悉,三门县香山村位于海拔500余米的高山上,常年云雾缭绕,茶叶是该村的支柱产业。当地出产的“香山早茶”,在每年清明节前迎来采摘高峰期。由于此时多阴雨天气,因此茶农们对机器设备烘焙的要求较高。

  今年4月起,三门县珠岙镇积极实施产业富农的相关政策,为打开茶叶销路和品牌影响力,决定在茶山上举行一系列茶叶推广活动,把茶叶的销售现场搬到高山上。这一系列活动开展急需要增容配电设备和升级现有电力线路。

  接到珠岙镇政府相关要求后,国网三门县供电公司珠岙供电所当即派出高压班进行现场勘察,因为不能影响其他炒茶户用电,带电作业班的两辆带电作业车开到茶园进行线路施工。因为茶山位于村庄的最顶端,村庄的小路非常狭窄,运送杆线、电缆等物资均需要分批进行、人工运输。

  一切准备就绪后,在10千伏山岙573线香山村支线上,带电作业车开进茶山,“全副武装”开始立杆。吊装、搭接、迁移、立杆,当天电力部门就完成了茶园电网的升级,新增了配电设备,新立两基15米电杆,迁移旧电杆,搭建临时用电1处,确保接下来茶叶节的可靠用电。

  据了解,随着珠岙镇茶叶产业的进一步壮大发展,国网三门县供电公司服务一直“在线不停歇”,保障电力供应。同时加强对当地20余家茶叶合作社的走访,检查用电负荷,保障茶农供电安全稳定。(完)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