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探访浙江越城“逆袭村”:从翻新村容到振兴先行

2021-03-23 16:44:32  
村里凉亭。  项菁 摄村里凉亭。 项菁 摄
村道旁的围墙。  项菁 摄村道旁的围墙。 项菁 摄
村歌。  项菁 摄村歌。 项菁 摄
罗国海介绍村内消防栓。  项菁 摄罗国海介绍村内消防栓。 项菁 摄
乡村一景。  项菁 摄乡村一景。 项菁 摄
村内一影。  项菁 摄村内一影。 项菁 摄
村道。  项菁 摄村道。 项菁 摄
村民自己设计的“美丽庭院”。  项菁 摄村民自己设计的“美丽庭院”。 项菁 摄
古道。  项菁 摄古道。 项菁 摄
村内一角,摆放着一台农机设备。  项菁 摄村内一角,摆放着一台农机设备。 项菁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23日电(记者 项菁)相比“富裕村”,实力靠后的乡村要实现“逆袭”,并非易事。

  整洁的村道、亮眼的白墙、怡然的空气……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鉴湖街道坡塘村云松自然村,6年前还一个环境差、经济弱的小山村,经过这些年的村容翻新、生态修复、土地盘活,云松自然村已焕然一新。

  据了解,坡塘村村域面积7.6平方公里,是绍兴“稽山鉴水”中的稽山片区,也是绍兴特色曲艺“莲花落”始祖唐茂盛的故乡。

  2020年,坡塘村成功创建绍兴市“3A示范村”,眼下,该村又入选绍兴市13个“乡村振兴先行村”培育名单。坡塘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罗国海表示,当地将通过文化旅游、创新运营等方面的提升,为乡村振兴提供经验。(完)

[编辑:马牧青]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