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丽水遂昌首届春笋节开幕 以路为媒激活乡村振兴

2021-03-22 15:56:05  
遂昌山路  吴佩松 摄遂昌山路 吴佩松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22日电(江杨烨 单聪 詹燕)3月20日,万物开源·遂昌首届春笋节暨牧马人俱乐部联盟越野踏春活动在浙江省丽水市遂昌县应村乡周村源自然村拉开序幕。

  遂昌县自2017年开始探索打造品牌山路,遂昌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与遂昌县交通运输局联合打造“遂昌山路”品牌,以路为媒,通过路线串联乡村,通过自驾越野用户激活乡村,探索实现“人进来、货出去、心留下”的乡村振兴遂昌路径。

车友体验挖笋乐趣 吴佩松 摄车友体验挖笋乐趣 吴佩松 摄

  遂昌县毛竹面积28万亩,竹笋产量较大。活动所在地应村乡是遂昌竹笋面积最大的乡镇,近年来应村乡坚定绿色发展理念,围绕着毛竹林做“大文章”,在“美生态”中挖掘“好经济”。

遂昌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张腾海致词 吴佩松 摄遂昌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张腾海致词 吴佩松 摄

  遂昌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张腾海在致辞中说道,本次活动将遂昌的挖春笋体验活动与踏春旅游、越野自驾结合,让车友们来实地感受遂昌的自然山水的同时,可以实地亲身体验挖笋活动,实现体旅融合。

  车友李明是第一次来遂昌,之前多次听说遂昌有华东地区最美的越野穿越路线,一直没机会来,这次看到有活动,第一时间响应,体验了挖春笋,参与感非常强,非常期待遂昌自驾越野之旅。(完)

[编辑:马牧青]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