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青田跨省“追薪” 帮助劳务人员追回3000元工资

2021-03-22 15:54:59  
劳务人员同雇主的聊天记录(截图)。  青田县人力社保局 供图劳务人员同雇主的聊天记录(截图)。 青田县人力社保局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22日电(胡丁于 周鑫淇 吴冬梅)22日,记者从浙江省丽水市青田县人力社保局了解到,近日,该局通过申请跨地区协查案件,帮助2名劳务人员追回工资3000元。

  近日,在青田务工的查某父子通过“全国根治欠薪线索反映平台”向当地人力社保部门反映,河南某装饰公司承接的酒店改装项目拖欠其父子二人剩余工资合计5500元。

  受理该线索后,青田县人力社保局立案调查,发现该项目早已完工,且装饰公司已与酒店结清改装款。

  经联系,该装饰公司法定代表人李某表示,相关款项已支付2000元,剩余3500元因公司亏损无力支付。由于该装饰公司在青田县内无经营机构或场所,且李某拒绝配合处理,案件处理陷入困境。

  为了追回查某父子的工资,依据《跨地区劳动保障监察案件协查办法》,青田县人力社保局监察员向浙江省人社厅申请跨地区协查案件。经浙江、河南两地劳动保障部门合力处置,青田县人力社保局依法追回李某拖欠的劳务工资(经协商,实际支付3000元),并对2名名劳务人员工资进行了发还。

  “感谢你们帮助我讨回了工资,没有你们的帮忙我这几千块真的很难拿回来,毕竟他们在浙江省外,你们辛苦了,感谢你们。”查某说。

  据悉,自2018年起,青田开始创建“无欠薪”县,截至2020年,已为近500位农民工追回薪资近425万元。(完)

[编辑:马牧青]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