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李鬼”警察出示“冻结管制令” 女子被骗21.7万元

2021-03-22 15:52:22  
诈骗分子与李女士的聊天记录(截图)。  丽水警方 供图诈骗分子与李女士的聊天记录(截图)。 丽水警方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22日电(胡丁于 胡昌清)22日,记者自浙江省丽水市警方获悉,近日,丽水一女子接到电话得知,用其身份证办理的号码“发送了违规信息”。后该女子收到自称“警察”开具的“冻结管制令”,需转出账户内所有资金,否则将影响其手机号码使用及个人信用。最后,该女子被骗21.7万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介绍,近日,家住丽水的李女士接到自称“通信管理部门”工作人员的电话称,有一张用李女士身份证办理的电话卡,在上海发送了一些违规短信,若不及时跟当地公安联系,现在使用的电话号码会立即停用,并影响到个人诚信。

资料图:“李鬼”警察出示的“冻结管制令”。 丽水警方 供图资料图:“李鬼”警察出示的“冻结管制令”。 丽水警方 供图

  随后,该“通信管理部门”工作人员将“某公安分局刑侦队王警官”的电话发给李女士,并告知她直接联系“办案民警”即可。

  经过电话联系,李女士同“王警官”加了QQ。她表示,电话中,“王警官”语气强硬,并通过QQ发来“警官证”“冻结管制令”,“看到我的身份证号码、地址、照片在‘冻结管制令’上都有,就更加相信对方。”

  按照“王警官”的话,李女士下载了一款软件,将全部银行卡上的21.7万元都转到对方指定的银行卡上。最后,“王警官”又让李女士交10万元的保障金。

  向亲戚借款途中,李女士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了,遂致电丽水市反诈中心。了解情况后,该反诈中心立即对相关账户进行明细查询与止付,并通知李女士及时报警。

  李女士前往当地派出所后,“王警官”仍给李女士打电话。但遇上真警察,“王警官”就急忙挂了电话。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在侦办中。

  警方提醒,执法部门办案取证均为当面,不会使用电话、QQ、微信等方式对“涉嫌犯罪”“银行卡透支”等问题进行调查处理,亦不会同其他部门相互接转电话,切勿相信诈骗分子“秘密办案”托辞。此外,也不存在所谓“安全账户”,涉及转账、汇款、扫码支付等要求时请提高警惕,有疑问可拨打全国统一反诈热线96110咨询举报。(完)

[编辑:马牧青]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