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杭州爱乐乐团张正:学习如登山 最美风光在顶峰

2021-03-21 19:29:41  
“红船精神在青少年大提琴学习中的运用”讲座演奏现场。张舒怡 摄“红船精神在青少年大提琴学习中的运用”讲座演奏现场。张舒怡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21日电(胡丰盛)3月20日下午,由青年大提琴家、艺术博士张正主讲的“红船精神在青少年大提琴学习中的运用”讲座在浙江嘉兴大剧院举行。

  这场讲座讲演结合,是2021年嘉兴大剧院艺术课堂重磅升级后推出的全新形式。由知名演奏家现场演奏经典作品,并配以专家讲师的详尽解读。

“红船精神在青少年大提琴学习中的运用”讲座演奏现场。张舒怡 摄“红船精神在青少年大提琴学习中的运用”讲座演奏现场。张舒怡 摄

  据悉,青年大提琴家、艺术博士张正就职于杭州爱乐乐团,也是浙江音乐学院大提琴客聘教师。他在美国多地举办独奏、室内乐演出。曾作为嘉宾出现在美国著名的WRRClassica101广播。2020受邀美国LevAronson音乐节。

  现场,张正带领观众近距离认识了大提琴这一乐器,并现场演绎一系列经典作品。其中既有巴赫《G大调第一无伴奏大提琴组曲》《G弦上的咏叹调》等传统的西方经典作品,亦有《鸿雁》《我的祖国》等耳熟能详的中国民歌,在这些作品中,大提琴展现其本身独到的魅力。

  同时,张正以自己的成长经历为例,与大家分享“选定一个目标就要不忘初心、坚持不懈”的重要性。“学习就如同爬山,过程中有挫折,有诱惑,只有你坚持爬到山顶才能看到最美的风景。”张正说道。最后,张正还与观众进行了互动,解答了学习大提琴的各类问题。(完)

[编辑:胡婉颖]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