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省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于浙江临海揭牌

2021-03-19 17:44:12  
浙江省临海市首家“浙江省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揭牌 唐跃华 摄浙江省临海市首家“浙江省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揭牌 唐跃华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19日电(范宇斌 罗凌坚)3月19日,“台州府城文化旅游区·浙江省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揭牌仪式在浙江省台州市临海市台州府城墙博物馆举行。这是临海市首家“浙江省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

台州府城文化旅游区临海紫阳街 范宇斌 摄台州府城文化旅游区临海紫阳街 范宇斌 摄

  “浙江省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是浙江省侨联对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的各类文化场所等予以确认的展示窗口,是侨联组织整合社会资源、推进优势互补、合力开展海内外文化交流活动的重要平台。

  据了解,台州府城文化旅游区是近日浙江省侨联根据《浙江省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评审管理办法》,经实地考察和各相关单位专家联合评审选定的第二批“浙江省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

浙江省临海市侨联主席汪颖致辞 唐跃华 摄浙江省临海市侨联主席汪颖致辞 唐跃华 摄

  临海市侨联主席汪颖表示:“我们要以此次挂牌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好‘浙江省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的平台作用,深度挖掘中华文化的历史内涵,把台州府城文化旅游区打造成为凝聚血脉亲情、民族感情、激发爱国热情的桥梁纽带,讲好临海故事、传播好临海声音,促进中国文化走向世界。”

  据介绍,台州府城文化旅游区位于台州临海老城区,总面积3.12平方公里,由台州府城墙、紫阳街、巾山、东湖4个主要景区组成,黄沙狮子、张秀娟剪纸、岭根草编等非物质文化遗产融入其中,有着近2000年的建城历史和丰富的文化底蕴。(完)

[编辑:马牧青]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