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台州电力加速推进杭绍台铁路牵引站外部供电工程

2021-03-18 22:26:42  
电力施工。周游提供电力施工。周游提供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18日电(范宇斌 周游 陈贝灵 林琪)近日,杭绍台铁路临海牵引站220千伏外部供电专线工程完成首基铁塔组立,标志着杭绍台临海牵引站专线工程全面进入铁塔组立阶段。

  “这次施工作业点多面广,杆塔上的线路架设也较为复杂,我们采取多地点同步施工,在保安全、保质量、保工期的同时加速推进工程建设。”国网台州供电公司宏创集团下属的宏达电建公司现场负责人介绍道。

  据了解,杭绍台铁路牵引站220千伏外部供电工程台州段包括天台、临海、温岭等三个牵引站外部工程及配套工程。其中,临海牵引站专线工程总投资7543万元,线路长度20.2公里,共有55基铁塔。

  由于该工程涉及的“三跨”工作多,政策处理难度大。工程伊始,国网台州供电公司宏创集团下属的宏达电建公司便积极与相关单位组织协调政策处理事宜,沟通协商停电及跨越施工计划,同时优化施工方案,及时增派项目部管理人员和作业层班组,进行抢工期作业。同时质效兼顾,加快推进杭绍台铁路临海牵引站220千伏外部供电专线工程工程建设。

  作为属地公司,国网临海市供电公司前期在地方政府支持下,与项目周边居民协调沟通,做好解释、宣传工作,率先完成了杭绍台铁路临海段政策处理工作,塔基严格按照施工方案进行建设,采用挡土墙,设置排水边沟等措施,防治水土流失,确保项目顺利实施与社会稳定。

  下阶段,国网台州供电公司将主动对接相关部门,倒排工作计划,优化人力、物资配置,保障杭绍台铁路牵引站220千伏外部供电工程台州段按时竣工,助力台州纳入杭州“1小时交通圈”。(完)

[编辑:张丹]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