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同济科技职业学院开展“红色记忆寻访活动”

2021-03-18 15:42:53  
学生在听金昌钱老人讲述当年的故事  梁莹 摄学生在听金昌钱老人讲述当年的故事 梁莹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18日电(江杨烨 单聪 梁莹)近日,在浙江省绍兴市新昌泗坑村,84岁的抗美援朝老兵金昌钱,兴致勃勃地向浙江同济科技职业学院学生何讲述保家卫国的光辉岁月。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学习方式,让新一代的青年大学生更好地学党史、悟思想,浙江同济科技职业学院开展“红色记忆寻访活动”,组织师生寻访抗战老兵、优秀党员、劳动模范等。

  金昌钱说,战火纷飞的日子让他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并在战斗结束后光荣入党。

  据统计,寒假期间,该学院师生已累计寻访了10名老兵及23个革命纪念地,2021年全年将完成50名老兵的寻访计划。学院以沉浸式的教学方法,让青年大学生通过实践亲身了解党史,去感受优秀共产党员的崇高品质,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优秀革命传统。(完)

[编辑:马牧青]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