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3月18日一句话看世界:新闻早知道

2021-03-18 06:53:53  

  1. 要闻:中央依法治国办将对内蒙古、黑龙江、上海、江苏、山东、广西、海南、青海等八地启动法治督察反馈整改工作。

  中央依法治国办于近日启动2020年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及法治政府建设实地督察反馈整改工作。

  去年11月,中央依法治国办围绕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及法治政府建设情况,对内蒙古、黑龙江、上海、江苏、山东、广西、海南、青海等八个省区市启动法治督察。详细>>

  2. 聚焦:农业农村部、市场监管总局、公安部等七部门联合启动2021年全国农资打假行动,力促农资稳价保供,保障农民持续稳定增收。

  农业农村部、市场监管总局、公安部等七部门联合启动2021年全国农资打假行动,力促农资稳价保供,保障农民持续稳定增收。

  农资是农业生产的基础,直接关系到粮食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当前,化肥、种子、农药、兽药等农资进入销售旺季,也是不法分子制假售假、坑农害农的高发期。详细>>

  3. 关注:银保监会等部门近日联合发布通知,规范大学生互联网消费贷款,明确小额贷款公司不得向大学生发放互联网消费贷款。

  据银保监会网站消息,近日,中国银保监会等五部委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大学生互联网消费贷款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进一步规范大学生互联网消费贷款监督管理,切实维护大学生合法权益。详细>>

  4. 商务部:2021年1月至2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1767.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1.5%,吸引外资前景乐观。

  商务部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1月至2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1767.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1.5%。而在去年同期,受新冠肺炎疫情和春节假期因素的双重影响,企业大面积停工停产,投资活动受限,我国实际使用外资1344亿元,同比下降8.6%。两下对比,变化不可谓不大,如何看待这一近年来少有的“抢眼”增幅?详细>>

  5. 文旅部:严查以中老年为目标群体的包价游产品。

  据文旅部官方微信公众号消息,为促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规范旅游市场经营秩序,深入整治旅游市场“不合理低价游”等突出问题,文化和旅游部近日部署开展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专项整治行动,要求各地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重点检查保险、保健品等各类市场营销活动中的包价旅游产品,特别是以中老年为主要目标群体的包价旅游产品。详细>>

  6. 通信:31省份发布2021年5G网络建设目标,多地将覆盖到乡镇。

  3月1日,工信部部长肖亚庆在国新办发布会上介绍,到2020年底,我国累计开通5G基站71.8万个,基本覆盖全国所有的地级以上城市,5G手机终端连接数突破2亿户。未来的“十四五”可以预计还会有一个非常系统完整的网络要建成。

  中新经纬记者梳理发现,31省份均已发布2021年5G网络建设目标,其中多省份明确基站建设数量,从几千个至几万个不等。详细>>

  7. 社会:清明假期有望迎来今年首个跨省出游高峰,私家团增长260%。

  随着国内疫情形势好转、疫苗加速推广,近期旅游业迎来快速回暖复苏。最新通知显示从3月16日零时起,低风险地区人员可凭健康码“绿码”在全国区域内自由通行,无需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重磅利好消息刺激了清明节蠢蠢欲动的出游人群,压抑已久的旅游需求将得以快速释放。携程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3月16日,通过携程平台预订清明节时期的景区门票的人次已经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预订景区门票的人次与19年相比有10%左右的小幅增长。详细>>

  8. 国际:美联储17日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在零至0.25%之间。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7日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在零至0.25%之间,符合市场预期。详细>>

  9. 外媒:日本神奈川县政府宣布,两名变异新冠病毒感染者死亡。这是日本首次报告感染变异新冠病毒死亡病例。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神奈川县政府当地时间3月16日发布消息称,确认2名变异新冠病毒感染者死亡。这是日本国内首次出现变异病毒死亡病例。目前,未确认到两人的交集,感染路径不明,尚不清楚变异毒株源自哪个国家。详细>>

  10. [生活小贴士]冷冻肉最佳解冻方式 / 如果不赶时间的话,把冷冻肉放冷藏室解冻其实是最佳方法。这样才能让肉有更多时间来重新吸收肉纤维之间的冰化成的水分,从而使其在烹饪后具有更好的口感。

  11. 一天做一件实事,一月做一件新事,一年做一件大事,一生做一件有意义的事。须记:贪多不务实是人生大忌。

  美好的一天从做好每一件事开始!

[编辑:孙妮亚]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