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省交通集团杭绍甬高速推出“防疫一卡通”

2021-03-15 21:13:32  

疫情防控一卡通。浙江省交通集团杭绍甬高速公路有限公司 供图

疫情防控一卡通。浙江省交通集团杭绍甬高速公路有限公司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15日电(黄慧 曾凡敏)“您好,麻烦出示一下防疫一卡通。”近日,在浙江省交通集团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的各防疫检测卡口,都会听到这样的提醒。

  据了解,“防疫一卡通”由浙江省交通集团杭绍甬高速指挥部面向可查可控的内部工作人员和外部来访人员推出,旨在进一步加强防疫管理,提升项目建设效率。持有该通行证的人员、车辆在辖区范围当天无需重复测温、验码,可快速通行。在不降低标准、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一张“小卡片”极大地提高了项目全体参建人员的通行效率。

  此前,在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各个工点,项目工作人员和来访人员每到一个工点都要进行体温测量、健康码查看、轨迹查询以及信息登记等流程,平均每个人每个检查点要花费两分钟。很多管理人员一天要经历十多次检查,浪费了大量时间。

  随着项目实现全线复工,参建人员基本返岗,检测点的检查压力也越来越大,人员进场施工速度和办事效率都受到影响。“有了通行证制度,一天检查一次,辖区内快速通行,给我们工作带来了很大的便利。”该指挥部安全处相关负责人说道。

  据悉,该通行证由杭绍甬指挥部统一印发给各个工点,每天对应一种颜色,申报通行证的人员必须通过核酸检测、轨迹查询以及绿码验证才能拿到该日的通行证,次日则需重新填写信息才能拿到有效通行证。持通行证的人员、车辆在辖区范围当天无需重复测温、验码,如离开本工程范围需登记备案,明确外出地及接触人员。

  目前,该通行证制度已在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全线实行,效果良好。(完)

[编辑:胡婉颖]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