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鄞州深耕“季”节品牌 推出100余个主题节庆活动

2021-03-15 20:50:49  
启动仪式。徐庭娴 供图启动仪式。徐庭娴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15日电(李典 徐庭娴)以春、夏、秋、冬四季分界,结合时令、地理、节日、赛事、民俗等元素,推出具有季节特色和地域特色的节庆活动……14日,浙江宁波鄞州启动2021鄞州“季”节系列活动,推出100余个相关主题节庆活动。

  据了解,在连续打造了13年的“美丽鄞州”欢乐游区级节庆品牌的基础上,今年,鄞州区将结合“十四五”新时期的发展要求,再度深化打造鄞州“季”节这一品牌,让游客在一年四季都能在鄞州得到满意、舒适的体验。

活动现场。徐庭娴 供图活动现场。徐庭娴 供图

  细数今年的鄞州“季”节系列活动,如春季的马鲛鱼文化节、夏季的清凉音乐节、秋季的梭子蟹垂钓节以及冬季的雪菜文化节,精彩纷呈的四季活动令人备受期待。

  此外,宁波东部新城生态走廊、罗蒙环球乐园、三江夜游等12个鄞州“网红”打卡点也成为游人的好去处。活动现场,“100元带你玩转鄞州”短视频向人们推介了多项优惠活动,涵盖了多处“网红”打卡点、民宿、博物馆、影院以及文化演出活动。

  除此之外,红色旅游也是当地一大特色。今年正值建党100周年,作为浙东著名的革命老区,鄞州共有红色胜迹22处,处处铭刻着荣光岁月。

  为此,鄞州特推出8条红色之旅精品线路,如“幸福|下应•体验游”“美好|东吴•乡村游”“古韵|瞻岐•研学游”“人文|塘溪•故里行”等。(完)

[编辑:胡婉颖]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