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杭州丁兰实验学校开展护学行动 多方合力护航学生成长

2021-03-15 15:41:26  
相关照片   潘素素 摄相关照片 潘素素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15日电(江杨烨 单聪 杨嘉晨)近日,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交警大队交治中队、江干区交警大队丁兰中队、江干区教育局人事安保科相关负责人莅临杭州师范大学附属丁兰实验学校雅园校区,协同该校召开上放学时段校门口交通疏导工作现场会。会议针对如何确保校门口在上放学时段的畅通、如何家校合力提升学生的安全意识、助力学生交通安全教育工作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学生安全教育工作一直是杭州师范大学附属丁兰实验学校的重点工作之一,为确保校园交通安全稳步落实,丁兰实验学校借助多方力量,筑起一道由公安民警、家长志愿者、学校老师和保安共同组成的安全屏障。

相关照片 潘素素 摄相关照片 潘素素 摄

  丁兰实验学校有一群家长志愿者,帮助学校一起守护学生上下学的安全,引导学生家长在接送时即停即走,避免因学生接送引起的道路堵塞和交通安全。在“一校一策”方针的指导下,学校根据周边环境、人员配备等实际情况,设置“临时停车点”,提前谋划家长接送路线,并对志愿者的站位和工作职责进行了进一步的细化和落实。

  与此同时,为了保证学生安全进校,丁兰实验学校的每一位老师都积极参与到了校园安保工作当中。学校也对教师的责任进行了明确分工,让学校的交通安全工作更高效。每天的校门口均配备值周领导、值周教师以及党员教师志愿者队伍,共同助推学生的交通安全。

  交警、协警和学校保安则是保障学生交通安全的重要专业力量。每天的校门口均有敬业的交警疏导和管理校门口及主干道的交通,维护交通秩序;协警、保安守护着校门口的安全。

相关照片 潘素素 摄相关照片 潘素素 摄

  此外,丁兰实验学校还借助扩音喇叭增加安全提醒的频率和次数,在学生上下学时不断播放交通安全提示,提高学生和家长的安全意识。

  安全无小事,安全工作需警钟长鸣,常抓不懈。未来,丁兰实验学校将以杭州亚运会为契机,未雨绸缪、多措并举,从校园实际情况出发,认真研判风险隐患,强化安全管控,完善安保措施,促进校园安全建设的进一步完善。(完)

[编辑:马牧青]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