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3月14日一句话看世界:新闻早知道

2021-03-14 07:14:35  

  1. 要闻: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发布。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详细>>

  2. 外交部驻港公署:任何干预香港事务的行径都是痴心妄想。

  据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网站消息,针对少数西方国家单独或联合发表所谓声明,诋毁中国全国人大就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作出决定,粗暴践踏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赤裸裸干预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外交部驻港公署发言人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详细>>

  3. 中消协:2020年100个城市消费者满意度测评报告,杭州、南京、厦门消费者满意度名列前三。

  中国消费者协会在北京召开新闻通报会,发布《2020年100个城市消费者满意度测评报告》。测评结果显示,2020年全国100个城市消费者满意度综合得分为79.32分,总体处于良好水平,并连续呈现稳步上升态势,杭州、南京、厦门位列全国前三。详细>>

  4. 社会:武汉大学举办援鄂抗疫医护人员赏樱专场,来自全国各地援鄂抗疫医护人员及家属近1.2万人赴约赏樱。

  一年前,4万多医护人员逆行出征,白衣执甲,驰援荆楚,用血肉之躯,筑起阻击病毒的钢铁长城。樱花时节,身处武汉,却没能看到樱花,成了很多医护人员的遗憾。详细>>

  5. 出版:《政府工作报告》单行本及视频图文版等融媒体读物出版。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021年3月5日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单行本,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即日起在全国新华书店发行。(来源:新华网)

  6. 航天:中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遥感三十一号04组卫星发射升空,卫星进入预定轨道。

  北京时间3月13日10时19分,中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以一箭三星串联方式成功将遥感三十一号04组卫星发射升空,卫星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详细>>

  7. 关注:南京大屠杀幸存者李如富去世,享年92岁,南京侵华日军受害者援助协会认证的在册在世的幸存者仅剩69位。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13日消息,南京大屠杀幸存者李如富于3月12日去世。目前,经南京侵华日军受害者援助协会认证的在册在世的幸存者仅剩69位。详细>>

  8. 美媒:美主要城市2020年反亚裔仇恨犯罪案件数上升近150%。

  一项基于美国主要城市警察局统计数据的新研究发现,2020年反亚裔仇恨犯罪激增近150%,而总体仇恨犯罪下降了7%。这些数字反映了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对亚裔美国人的歧视日益增长的趋势。详细>>

  9. 国际:美国、日本、澳大利亚、印度四国领导人举行视频会议,讨论应对新冠疫情和气候变化等问题。

  美国总统拜登当天上午在会议开始时向参会的日本首相菅义伟、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印度总理莫迪表示,美方致力于与地区盟友伙伴合作以实现地区稳定。详细>>

  10. 过敏体质者买新衣服后,先洗再穿。对于新衣服,并不是所有人都有“先洗再穿”的习惯。但过敏体质者购买新衣服后,最好洗两次再穿。因为新衣服可能残留染料等化学物质,容易导致皮肤发红、瘙痒和皮疹鳞屑,发病处多为腰部、颈脖、大腿等摩擦和出汗较多的部位。

  11. 有梦想的人不做选择题,只做证明题,所以,年轻的你,可以犯错,可以跌倒,但千万不要怀疑自己,也不要放弃梦想。去想去的地方,做该做的事情,不迟疑,不徘徊。

  美好的一天从充满梦想开始!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