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千名杭州青年共植“亚运青年林”

2021-03-12 20:00:31  
活动现场。钱晨菲 摄活动现场。钱晨菲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12日电(钱晨菲)2021年是全民义务植树运动开展40周年,也是备战亚运的关键之年。12日,杭州团市委在杭州市富阳区和西溪湿地开展青年主题植树活动,各区县市团委纷纷响应,各地千名青年在活动中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等你来,一起来,感受西子湖畔翠谷花海;等你来,一起来,让亚运焰火映出你的风采”。在杭州市暨富阳区“青春共建青年林扮靓杭城展风采”迎亚运志愿服务活动现场,“亚运青年林”“亚运志愿林”揭牌仪式举行。青年代表和现场志愿者在富阳区北支江水上运动中心亚运场馆共植青年林、共筑亚运林。

位于富阳的杭州亚运会场馆。钱晨菲 摄位于富阳的杭州亚运会场馆。钱晨菲 摄

  现场还发布了富阳区迎亚运志愿服务V站点位及迎亚运志愿者培训课程体系,今后,该区将通过“线上培训+线下互动”授课方式对亚运城市志愿者进行系统培训。

  在“重走视察路共建青年林”杭州市青年文联植树节主题活动现场,青年文联会员、青年代表走进西溪湿地,种下青年文联、西湖西溪青年林,同时发出了青春礼赞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讲好杭州故事倡议。

活动现场。钱晨菲 摄活动现场。钱晨菲 摄

  在钱塘江畔亚运村旁,萧山团区委开展了“共植青春树,携手迎亚运”主题活动,80余名团员青年种下青春的树苗,成为杭州“亚运林”的一部分,喜迎中外嘉宾;在余杭区百丈镇,160多名团员青年、少先队员参加了“美丽浙江青春植绿”活动暨百万亩国土绿化·青春三小时公益总动员,种下银杏、桂花树、红枫等百余株实体树,为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增添青春色彩;在建德市寿昌镇,80余名团员青年、少先队员及志愿者参加了“青春扮绿家乡共建宜居建德”植树活动,种下百余株红梅,为建德添一抹绿。(完)

[编辑:周薇] 来源:中新网浙江
×